運動員和女藝人都愛它! 帶你看香蕉究竟好在哪?

▲香蕉好處多多,不僅受女藝人歡迎,也是運動員的最愛。(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蕉配豆漿是女孩們的減肥聖品,除了女藝人,還有不少運動員特愛在運動前後來根香蕉,到底是什麼造就了香蕉的「好人緣」呢?

對運動員而言,均衡飲食能讓他們的表現更好,而香蕉富含多樣化的營養素能讓身體更有精神。基本上,一份飲食建議的配方大約如下:60%的碳水化合物,各20%的脂肪與蛋白質。正因為這個比例,讓香蕉脫穎而出。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對運動員而言是很好的血糖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BBC報導,英國的營養專家Katie Hiscock認為:對運動員或一般從事運動的人,香蕉確實是完美的食物,「香蕉一應俱全,不但方便吃,又富含營養。」

▲不少運動員喜歡在運動前後吃根香蕉,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香蕉到底有什麼營養素、讓他飽受喜愛,讓我們來看看:

首先,香蕉富含鉀,鉀能幫助血壓穩定、同時預防運動時易產生的痙攣。同時,香蕉也含有一種氨基酸、能夠轉換成血清素,讓人情緒穩定愉快。香蕉甚至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能保護視力。不過葉黃素基本上是在香蕉皮裡頭,香蕉皮可不像肉一樣美味,因此也有人建議將皮下去一起打成果汁。

如同許多人靠吃糖果來快速提升血糖,香蕉天然的糖分,讓人一開始就保持一定的精神。進入體內吸收一陣子後,碳水化合物又轉換成血糖,血糖進而儲存成肝糖,成為運動前後穩定的能量來源。除此之外,鉀還能維持肌肉組織內礦物質的平衡、維他命B6則調節血糖。

運動後別在暴飲暴食,來根香蕉吧!不只能在運動前後吃,下午來一根也能提振精神。再為你補上一點小常識, 大家都愛黃黃的香蕉,但經日本科學家證實,其實黑皮香蕉更能排毒抗癌、有益於人體!不過熟蕉的糖量較高,畏糖的減肥者和糖尿病患則斟酌食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