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夫朱安雄涉掏空安鋒集團 前立委吳德美病逝享年69歲

▲前立委吳德美過世,享年69歲。(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5屆立委的前立委、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之妻吳德美2009年因案入監服刑,2013年保外就醫,今早在睡夢中辭世,享年69歲,她的女兒朱挺玗證實這項消息。

吳德美因涉嫌掏空安鋒集團近20億元,還有逃漏營業稅6000多萬元等案,2009年被判刑8年6個月確定並入獄服刑,2013年因健康惡化,獲准保外就醫,返家後一直糖尿病所苦,期間還併發腎衰竭、中風,每周都要到醫院洗腎3次。

吳德美的先生朱安雄,曾任過高雄市議員、高雄市議長,兩人創立安峰集團,旗下包含峰安金屬、振安鋼鐵以及安峰鋼鐵,但卻被查出欠稅達16.53億元,朱安雄則因高雄市議長選舉賄選案,2003年9月25日經最高法院,判刑一年十個月三審定讞,隨後逃亡海外。

次女朱挺玗則在2006年市議員選舉中當選高雄市第五選區市議員,但2008年高雄高分院判決,她在選舉期間涉嫌賄選當選無效,之後就辭去市議員職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