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愛飆高音? 流行歌常用的10大芭樂梗!

▲五月天阿信唱歌時的最高境界就是一直LA LA LA。(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流行音樂種類多元,雖然演唱風格和歌詞內容不盡相同,但不乏還是會出現幾首聽來似曾相識的「美麗巧合」,遊走於抄襲或致敬的模糊地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關鍵字統計出「流行歌最愛的10大芭樂老梗」,也許從這些關鍵中,便可得知一二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行歌常用的10大芭樂梗!(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統計統計出10大流行樂愛用老梗,涵括詞曲旋律等各方面,其中在歌詞部分,最愛用的莫過第10名「你是我的」,舉凡眼睛、花朵、小蝴蝶均可套用;位居第9的是「寂寞」,像是陳奕迅的我們都寂寞、家家的為你的寂寞唱歌,或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

此外,像是「突然就愛飆高音」、「超中毒的旋律與歌詞」和「莫名其妙烙英文」這三種現象,也攻進6、7、8名,像是瑤瑤的愛的抱抱、謝金燕的姐姐,這些歌曲以洗腦又明快的旋律迴盪在聽眾腦海。

第4、5名分別為炒熱氣氛嗨歌必備「重低音加快節奏」,如哈林歌的我要給你、蔡依林的迷幻;結尾來個「漸慢漸弱」的抒情歌曲,像是周杰倫的一路向北、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林宥嘉的說謊、伯樂等。

▲寂寞很常在流行音樂中見到。(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歌曲中常見「baby girl」等用詞,似乎只要歌曲中出現寶貝或女孩,都會有種莫名奇妙的浪漫感(?),因此搶下第3名寶座,第2名則由「愛人必須愛到死」拿下,像是潘美辰的我可以為你擋死、信的死了都要愛等歌曲,都以死亡表現愛的炙烈情狂象徵。

第1名由「ohohohoh」奪下,歌曲中只要出現oh,無論用於轉音、飆高音、帶氣氛或是尾音都無違和感。蠻多華語嗨歌也很愛用這個詞,信的如果你還在就好了、MP魔幻力量X五月天阿信的天機等,都是ohohoh的愛好者。

看完以上10點,有沒有看到某一點就能瞬間聯想到哪首歌呢?不過說實在,只要歌曲能夠打動人心,抓住你我的耳朵,即使用了上述老梗,也沒有什麼關係啦不是嗎!

▼oh很常在被用於歌詞中,蘇打綠直接拿來當作歌名。(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