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發子彈+炸彈實驗室 加州槍手家簡直是「火藥庫」

▲美加州一間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2日發生槍擊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 (Inland Regional Center)2日驚傳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21人受傷,而犯案的2槍手法魯克(Syed Farook)、馬利克(Tashfeen Malik)夫婦則被擊斃。警方在搜索槍手的住處後,查獲5000發子彈、12個爆裂裝置,甚至還有炸彈實驗室,宛如小型的火藥庫。

據美媒《CNN》報導,法魯克夫婦在雷德蘭茲(Redlands)租住的房子內有2000發9mm手槍子彈,2,500發0.223mm手槍子彈、12個鐵管炸彈、數百個可以製造炸彈的工具以及炸彈實驗室,相關設備非常充足。

聖伯納地諾市警察局長柏古安(Jarrod Burguan)表示,雖然有跡象顯示,法魯克夫婦是在事發地點舉辦的派對中與人發生爭執,離開後不久後便重回現場犯案,但沒有人會因為參加派對時不高興,就回家迅速擬好這樣周詳的計畫,推測是經過相當程度的計畫;而他們攻擊時使用的4把槍枝都是合法購得,再度凸顯美國槍枝管制鬆散的問題。

法魯克的父母來自巴基斯坦,算是在美國的巴基斯坦人第2代,透過網路認識同為巴基斯坦人的妻子馬利克;生前曾與恐怖份子透過網路聯絡過,可能是一名極端分子。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作案動機,有人推測此事件為恐怖攻擊,但也有人認為犯案動機為職場糾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則強調,現在就下定論還太早,不應立刻貼上恐怖主義標籤。

▼槍手法魯克。(圖/翻攝自CNN)


【影音推薦】「鞭炮紅毯」激燒數十米 東石富安宮浩大排場「送神」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