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人血珍奶、吃器官…逆孫砍殺外婆舔血「可憫」減判9年

▲喝人血珍奶、吃器官…逆孫砍殺外婆舔血。(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擔任保全的18歲李姓青年從小目睹家暴,父母離異,對「死」很敏感,今年1月時因為聽到外婆說「快死了」他假裝先擁抱,持菜刀趁機砍傷外婆、外公。精神鑑定時,他稱殺人時有舔血,平常有喝人血泡珍珠奶茶的習慣,法院認為他患有人格障礙症,有可憫之處,外婆受了傷仍求情,改減判他9年。

事發於1月12日,李男當晚返回外婆家,外婆告訴他「我老了,快死了,你要多回家看我。」他馬上回說想要擁抱一下,外婆便抱住他,沒想到他卻突然持菜刀要砍殺,喊說要同歸於盡,要外婆下跪道歉,外公看到即時以擒拿術打落他手中刀子,共同制伏後報案,兩老身中多刀,受傷送醫。

▲逆孫砍殺外婆「可憫」減判9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法院調查,李男未滿20歲,兒時常目睹父親酒後痛打母親,父親還常威脅全家一起去死,父母離婚後,他搬去和外公、外婆及母親親戚同住,長輩又很喜歡把「死」掛在嘴邊,想法就相當負面,對死很敏感;也不滿家人管教他穿女僕裝入睡習慣、床上有絨毛娃娃等,覺得他性向有問題,常用異樣眼光看他,導致仇視家人,還在心中擬了一份名單,要把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殺光。

李男在精神鑑定時告訴醫師,他有喝人血泡珍珠奶茶的習慣,殺人後還有舔血,高職時的輔導紀錄也顯示,他思考內容和想法部分怪異驚悚,包括會用女性身分網路交友、喝珍珠粉圓加入自己的鮮血來提神,還會吃人器官等,鑑定他患有思爵失調性人格障礙症,但事發時意識清晰。

一審判李男11年徒刑,台中高分院考量他從小目睹家暴,性格扭曲以致犯案,年紀才18歲,外婆受了傷還替他求情,依殺害直系親屬未遂罪酌減,判處9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