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婦狂刺58刀殺夫 她辯:我是替馬英九除害

▲刺夫58刀再碎頭,狠婦辯稱:我是替馬英九除害。(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張姓婦人,因不滿林姓丈夫時常喝醉酒,2012年9月趁他熟睡時,持鋼刀朝他狂砍58刀,甚至還將林男開膛剖肚,張女落網後辯稱自己是「天兵天將上身」、「馬英九叫我去買刀,我是替馬英九除害。」最高法院審理後,認定張女有精神障礙予以減刑,3日依殺人罪判她5年6個月徒刑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54歲的張女有吸毒和竊盜前科,她在2011年4月和林男結婚,但常因丈夫酗酒問題而發生爭執。2012年9月10日晚間趁著林姓丈夫飲酒睡著,持鋼刀朝他猛刺1刀,林男驚醒後,忍著疼痛打119求救,沒想到救護車抵達時,張婦卻擋在門口說「沒有叫救護車」,把消防隊打發走,然後回頭再狂捅丈夫57刀,並用肉鎚猛敲他的頭部,造成林男腸道外露、顱骨骨折重傷身亡。

張婦落網後坦承殺人,但供稱當時「被天兵天將上身」,還說看見丈夫跟不同的男女親熱,醫院2次鑑定都認定她患有精神疾病。法院審理後,張女出庭時胡言亂語,竟稱說「馬英九叫我去買刀,我是替馬英九除害。」法院認定張女精神障礙予以減刑,一審判處6年徒刑。

此案上訴之後,法院考量到張女認錯、且和林男兒子達成和解,改判她5年6個月徒刑,服刑期滿後得另接受監護4年;3日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宣判定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