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班就虧一班! 台鐵票價20年沒變恐要調漲?

▲台鐵車票20多年沒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日審查台鐵局預算,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台鐵肩負公共運輸責任,服務性路線與小站虧損及天災人禍造成的營運損失等,導致台鐵每年虧損。立委葉宜津要求台鐵依據票價公式調漲票價,交通部長陳建宇坦承,台鐵的確開一班虧一班,目前票價調漲尚無確切時間點,會請台鐵局研擬,期待明年完成調漲票價調整方案。

立委葉宜津指出,台鐵每天營運一天就虧損1300多萬元,要求台鐵依據公式調漲,交通部長陳建宇解釋,台鐵的確開一班就虧一班,但對於20多年沒調漲的台鐵票價,陳建宇表示感謝委員支持,除了將全面檢討票價之外,也認為要考慮社會觀感,以及民眾接受度,並考慮往票價差異化方向思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何時會調漲票價,陳建宇表示,尚未有明確的時間點,會請台鐵局儘速研擬票價調整方案。台鐵局長周永暉則表示,台鐵虧損問題,票價調漲是最後手段,他也提出雖然西部幹線開一班就虧一班,但東部幹線其實是有賺錢的,希望能透過供給上的調配去彌補虧損部分。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