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爆炸案疑是南韓人所為 日媒:他已經離開日本

▲靖國神社。(圖/翻攝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靖國神社日前傳出爆炸事件,導致南門附近的男廁天花板被炸出一個30多公分的凹洞,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有日本媒體3日報導,警方目前鎖定一名在事發時徘徊於男廁附近的南韓籍男子,不過他人已經離開日本。

據《產經新聞》報導,該名韓國籍男子事發前半小時身穿黑衣服、背著背包徘徊在男廁附近,並於爆炸聲傳出的時間點左右離開,走向朝千代田區的一家旅館,被周邊有多支監視器拍下他的行動,但目前人已經回到南韓。

公安部表示,爆裂物的製造手法相當粗糙,很可能是參考網上的爆裂物製造教學影片,自己DIY做出來的,推論應該不是組織性的專業犯罪,只是個人的犯罪行為。

據了解,靖國神社在事發當天舉行感謝神靈保佑豐收的「新嘗祭」,因此前來參拜的民眾比平常還要多;南門從11月開始每天都只開放早上6時至下午5時,並有保全人員定期巡邏,先前都沒有發現異狀。

▼警方調查事發現場。(圖/翻攝自NHK)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別不回!他們很重視「菠菜」 跟日本人工作得知這些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