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隱藏中國法學博士學位? 王如玄:沒有花時間認證

▲王如玄否認特地隱藏中國法學博士學位。(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官網已經正式上線,除了1分多鐘的朱立倫「頭亮」影片之外,王如玄的學歷未填上中國大陸人民法學博士學位也引人注目。王如玄1日受訪時解釋,當初會攻讀中國法學博士學位是擔任律師時,許多案件牽扯台商在大陸置產、包二奶等等,是為了蒐集資料而非為了學位,因此返台後也沒有花時間認證。

上午出席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寒冬送暖聖誕樹義賣籌備活動,王如玄會前受訪被問及競選官網沒有填上中國大陸人民法學博士學位,以及扁政府時期的經歷等等問題,她表示,因為兩岸婚姻繼承關係非常密切,很多台商在大陸置產、包二奶,她受到台灣婦女團體、台灣太太非常多的法律諮詢,但是大陸資料蒐集不易,進到校園裡面是最快蒐集資料的方法,強調「目的是蒐集不是學位。」

王如玄證實,自己的確有拿到大陸人民大學法學博士的學位,但是回台灣後沒有辦理認證相關手續,因為她的律師工作有沒有博士學位並不重要,「不是為了到學校裡面升等,沒有花時間認證。我的申報完全按照總統副總統相關規定申報。」

至於官網的經歷上捨棄了多項扁政府時期的職務,王如玄則說,可以列的有好幾十項,所以列其中比較重要的,取捨的標準大概是舉幾個社會大眾比較認識她的位置來填寫。

另外,總統府昨天證實在10月時成功以1共諜換回2位被俘的台灣情報員,就有大陸學者認為這是為了兩岸軍事互信在鋪路,對此王如玄則認為,兩岸的和平對於台灣發展來講是很重要的,強調台灣目前瓶頸是經濟發展,讓人民過得更好這件事情是目前重要的議題,「我覺得我們不用花太多力氣處理政治上面的爭議。」

王如玄表示,兩岸是和平的,台灣就能夠儘全力去拚經濟,用合作取代對立會是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