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宋慶齡舊居重新開放 全息成像再現她彈琴場景

本報訊

經過三個多月的整修,保衛中國同盟總部舊址暨重慶宋慶齡舊居日前重新對外開放。 

重慶宋慶齡舊居位於渝中區,是一座二樓一底的西式磚木結構建築。抗戰時期,宋慶齡曾在此居住,並重建和恢復保衛中國同盟的工作。這裡也成爲宋慶齡在大後方開展抗日救亡工作的見證。

新中國成立後,宋慶齡舊居曾一度被作爲重慶水文站使用。1992年,重慶市人民政府對舊居進行維修,並於次年對外開放。2013年,宋慶齡舊居被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今年8月起,國家文物局、重慶三峽博物館出資近300萬元(人民幣),對宋慶齡舊居的消防、供電、陳列全面升級改造,並對周邊環境進行整治。

重慶宋慶齡舊居陳列館館長王玉茹說,新開放的陳列館中,首次展出了宋慶齡的旗袍、圍巾、毛毯等實物展品。同時,還運用全息成像技術,再現了宋慶齡彈琴的場景。(新聞來原: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