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心中都有紅髮安妮!今天Google首頁登「清秀佳人」

▲11月30日的首頁是清秀佳人。(圖/取自Google首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Google首頁常常給我們許多驚喜和回憶,而你知道今天(30日)的主角是誰嘛?答案是紀念《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的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冥誕,知名的卡通《紅髮安妮》就是改編自她的作品,這麼說一定更不陌生吧!該書的介紹中總會寫,「每個少女心中,都有一個安妮。」

▼Google重現的經典場景包括安妮把藥膏誤當青草,做成蛋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蒙哥馬利1874年11月30日出生於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 ,1908年小說《清秀佳人》問世,但其實在出版前曾被退稿3次,直到美國波士頓L.C. Page Co. 出版社願意發行,該書描寫了少女安妮雖然是孤兒,但是想像力豐富又很樂觀,雖然身處的環境惡劣,但仍樂觀奮鬥的故事。1979年該作品被日本動畫公司改編為《紅髮安妮》

蒙哥馬利一生受憂鬱症所苦,1942年4月24日過世,她的孫子曾說,「她當年可能是自殺的,因為當時丈夫罹患精神疾病,以及次子胎死腹中。」不過另一位有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稱讚蒙哥馬利,「她是繼永恆的愛莉絲之後,最讓人喜歡、感動和有趣的孩子。」而今天Google首頁也重現了幾個經典場景,讓人回味。

▼《清秀佳人》被改編成電影與動畫。(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