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Google辣椒小遊戲玩了嗎?首頁紀念「辣度測量之父」

▲來玩小遊戲。(圖/取自Google首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昨天是西班牙舞蹈女神蘿拉‧弗蘿莉斯(Lola Flores)後,今天(22日)的Google首頁則是要紀念被稱作「辣度測量之父」的美國化學家威爾伯·史高維爾(Wilbur Scoville),他所建立「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Scale),是第一個讓大家能夠用量化的方式了解辣度。

今天Google首頁還特別做了辣度測試的小遊戲,就是為了紀念威爾伯·史高維爾,他出生於1865年的1月22日,在康乃狄克州長大,在藥廠工作的時候,為了要測量辣椒辣度,而用自己的姓氏建立了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Scale),而測量單位就是「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 Heat Unit),簡稱為SH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威爾伯·史高維爾當初測量的方法是用感官測試的方式,也是就讓人喝下各種辣椒素的糖水,在透過不斷加糖水,直到感受不到辣度,不過這方法其實很主觀,因此逐漸被高效液相色譜 (HPLC,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取代,但是這樣的功勞也不能磨滅,美國製藥協會(APHA)1922年頒給他榮譽勳章

而威爾伯·史高維爾在著作《The Art of Compounding 》也提出,「如果不小心吃到辣椒,可以用牛奶來解辣。」這是最早有相關說法的人;而在史高維爾指標中0至5SHU的是甜椒,世界最辣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則有156萬9300SH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