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醫生就愛3.5磁片 這些「過時」科技還有一堆人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進步的速度之快,遠超乎人們的想像,但在時代的變遷中,許多被人以為早就消失的「過時」科技,事實上仍被某些特定族群使用。例如,3.5磁碟片依然是挪威醫生的愛用品,而非USB或光碟,以下就來看看,還有哪些「過時」的科技產品,直到現在還在為人們服務吧。

▲3.5磁碟容量不大,許多人以為它早已被光碟、USB等取代。(圖/東森新聞)

根據《BBC》整理報導,挪威的軟體開發者岡德森(Finn Gundersen)在他的部落格指出,挪威的醫生每個月都會收到來自政府的病患表單,因為病人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醫生,並隨時改變其選擇,因此病患列表必須不斷更新,並交給相應的醫生。

這些病患表單,既不是用USB、也不是用光碟,而是存在3.5磁碟中。岡德森在部落格文中分享到,因為3.5磁碟價格遠比USB低廉,寫入資料的時間也比光碟快,「基於歷史原因,必須郵寄這些數據,而這些數據量也少於1.44MB,因此磁碟便成為最合乎邏輯的選擇。」►►►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真機。(圖/達志/示意圖)

再者,在電子郵件和掃描機普及的時代,傳真機似乎已經被淘汰。但在日本,這台機器仍然很常見,因為日本人很重視手寫文字,所以他們依然常用傳真及傳送許多正式文件。而法律文件與證書也能透過傳真發送,甚至還有公司要求以這種方式確保文件的真實性。

還有,許多人對Windows XP一定不陌生,但是微軟公司在2014年4月8日結束對其操作系統的技術支持,這代表該系統將停止更新服務。但升級成其他系統對許多用戶來說成本還是太高,因此目前仍有許多仍還在使用Windows XP。其中的例外是美國海軍,雖然他們還在使用Windows XP,但因為他們付了微軟公司數10億美元,因此仍然能獲得系統更新服務。

▼微軟公司已在2014年4月8日,結束了對Windows XP的技術支持。(圖/翻攝自台灣微軟)

▲打字機。(圖/東森新聞)

另外,打字機似乎早就被電腦給取代,但時至今日,還是有地方仍在使用這項設備。紐約警察局便是其中之一,警員們到現在依然使用這項設備打印報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美國有些州,仍然需要用打字機打印死亡證明,甚至還有1家叫Swintec的公司專門生產這台機器。

雖然眼下的世界瞬息萬變,最新的科技可能不到幾年、或是幾個月就會被取代,但世上仍有許多「過時」的科技,或許到現在仍然在某處工作著。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