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檳榔變櫻桃小嘴 殺人犯「易容」躲了13年

▲謝姓男子原本嘴較寬大(左圖),因不斷嚼檳榔變成小嘴巴(右圖)。(圖/取自廣州日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順德一名謝姓男子13年前殺人,逃亡到湖南岳陽,整天嚼檳榔來「壓驚」,竟使嘴巴日漸縮小,達到「易容」的效果。日前警方利用高科技人像對比系統,才逮到這名通緝犯。

2002年12月,謝男在家鄉組織賣淫集團,發現有嫖客使用假鈔,與另2名同夥打死對方,他在犯案後逃亡到盛行吃檳榔的湖南岳陽。謝男擔心被捕,開始嚼檳榔壯膽,甚至一個晚上可以嚼5、6包。

謝男發現自己的嘴巴縮小,有「易容」的效果,他以一位堂兄弟的身分在岳陽生活,一待待了13年,直到最近廣東警方透過人口排查、高科技人像對比系統,11月15日到湖南逮到謝男。這篇報導近日在微博引起熱議,有網友笑道,「再多吃點嘴就沒了,五官變四官」、「以後明星又有了新理由否認整容了」。

咀嚼檳榔會因內含的粗纖維破壞口腔細胞,致口腔黏膜纖維化,吃得愈多、口腔黏膜變得更緊,嘴巴會變小。檳榔是一級致癌物,長期嚼食檳榔增加口腔黏膜病變機率,易罹口腔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