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PM2.5讓桃園龜山大停電! 清洗礙子直升機墜毀

▲凌天航空出動2架機,執行桃園地區礙子清洗任務。(圖/翻攝自凌天航空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PM2.5急速的汙染,除了造成民眾身體不適,也讓桃園龜山地區發生大停電,也間接造成清洗高壓電塔的直升機,機上2人喪命。凌天航空今天(22日)一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因應PM 2.5造成的急速汙染,出動2架機執行桃園地區礙子清洗任務」。未料卻發生墜毀事故,詳細墜毀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而桃園市龜山地區日前有4千戶停電,原因就是導線沾黏了大量的細懸浮微粒(PM2.5),造成礙子積滿灰塵,破壞絕緣,加上下雨,導致跳電,還好台電公司緊急搶修4個小時,就恢復供電。

▼洗電塔直升機墜毀,2人喪命。(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台電表示,由於高壓電塔的電線絕緣體礙子,日久會積灰塵和鹽垢,而影響送電,必需清洗乾淨,為了提供穩定的電力,不定期會安排直升機執行清掃電塔礙子的工作。

絕緣礙子是輸電系統中,連接電線桿、鐵塔與傳輸高壓電的絕緣體裝置,避免電線交叉導電;因空氣汙染、下雨等因素,日久會積灰塵,由於電塔位置與高度,採人工清洗不易,台電多是委託航空業者執行清洗礙子的工作。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