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恐怖攻擊別趴地上裝死! 英反恐組織:快點逃走才對

▲巴黎恐攻的那一夜,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經歷伊斯蘭國(ISIS)恐怖攻擊之後,全球對維安層級都有所提升與警戒,但是如果真的不幸遭遇恐怖攻擊,怎麼做才是最安全的?英國「國家反恐安全室」 (The National Counter Terrorism Security Office)的報告中提到,請保持冷靜找地方躲藏,「不要趴在地上裝死,而是要快點逃跑才是對的。」

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 Music Hall) 是這次遭受恐攻最嚴重的地區,造成89人不幸死亡,而這些幸運生還的人表示,「都是裝死才逃過一劫。」但這樣的說法,「國家反恐安全室」提到,如果真的不幸遭遇恐攻,「當機立斷就是要快點逃走,並且保持冷靜,將手機轉成靜,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藏後,趕快報警,說明地點和歹徒長相。」

「躲藏的地方最好是能有厚牆,不要找子彈容易貫穿的玻璃窗或是門後。」「國家反恐安全室」也說,「希望大家隨時警惕,但是不要驚慌,不要太自己嚇自己了。」人潮眾多的地方,像是酒吧、體育場、餐廳等地都有員警加強巡邏,民眾如果有看到可疑人物,也請隨時通知警方。

▼許多人為罹難者祈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