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空軍基地開放全兵力預校 雷虎小組特技搶先看!

▲空軍新竹基地全兵力預檢,雷虎小組空中重現特技操演讓全場驚呼連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新竹報導

新竹空軍基地營區將於11月21日開放民眾參觀,國防部今日則舉辦全兵力預校,由幻象2000衝場揭開序幕,並有雷虎小組重現特技操演、IDF、F-16戰機性能展示等,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陣驚呼,另外,現場也展示AH-64E阿帕契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UH-60黑鷹直升機等裝備,吸引8800人次入營。

空軍司令部表示,為結合紀念「新竹戰役」72周年,並讓民眾有機會實際參與、了解國防事務,訂於11月2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新竹基地辦理「104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並在19日進行預校,由副司令馬自勇中將主持,並邀請地方仕紳、媒體參與。

今日操演內容比照活動當日進行,首先由5架幻象2000進行開幕式衝場,緊接著6架雷虎小組空中重現特技操演,展現單機倒飛、雙機交叉、炸彈開花等表演項目,這也是雷虎小組在去年10月莊倍源中校練習飛行不幸發生墜機事件後,首度展現特技操演;另外,還有F-16、幻象2000、IDF等單機空中性能展示操演,十分精彩。

地面靜態裝備展示部分,除了IDF、F-16、幻象2000等機型外,還有AH-64E阿帕契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UH-60黑鷹直升機、EC-225救護直升機等,而大型無人機本次也將展現在民眾眼前。

空軍表示,參訪民眾憑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其他附照片之身分證件,如健保卡、駕照等,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營區,如未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不得進場,另外,為貫徹行政中立與營區純淨,嚴禁穿著、散發、張貼選舉有關服飾、文宣、旗幟或從事造勢活動。

空軍也說,營區內禁止攜帶、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以維軍機保密與飛航安全,而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外籍(陸籍)配偶,應由其中華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外籍看護請攜帶護照及合法文件接受查驗,並隨同受看護對象入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