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空汙應變作業流程 考慮下修國中小停戶外活動標準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

▲空汙讓西半部地區灰濛濛一片(圖/環保署提供,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幾日西半部地區灰濛濛一片,幾乎看不到天空,不少人一早起床咳不停,細懸浮微粒(PM2.5)也常常達到最嚴重「紫爆」等級。 教育部17日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空氣品質惡化處理措施暨緊急應變作業流程」,空氣汙染指標(PSI)值達400以上(PM2.5達350.4)即達停課標準。PSI值達300以上;(PM2.5達250.4)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李心信表示,環保署今天預告修正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戶外活動的標準和現行一致。教育部將再依此評估現行PM2.5指標250,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的標準,再諮詢國內專家學者意見,看有沒有下修的可能。

對於空污停課原則,教育部表示,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前一日下午五時預報次日PSI值達400以上(PM10達500μg/m3以上、PM2.5達350.4μg/m3以上)),即達停課標準,並由地方政府邀集相關單位,參考空氣品質區的預報PSI值,共同決定是否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高風險族群學生,在預報PSI值達300以上,地方政府決定不停課,可以請假於居家健康管理,不會列入學生日常生活表現評量。

PSI值達300以上;(M10達420μg/m3以上、PM2.5達250.4μg/m3以上),達到緊急防護程度,學生及幼兒上、下學途中或進行戶外活動時,應配戴口罩、護目鏡等個人防護工具。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
 

對於空氣汙染警示,教育部表示,學校至少採取1種以上警示措施,包含空氣品質旗幟、電子跑馬燈、大型液晶螢幕看板或校園廣播等方式。並由學校主動查詢未來3日的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及預為因應。


 空氣污染指標 (PSI)
綠色0~50
黃色51~100
紅色101~199
紫色200~299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