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條命8300元? 不肖孫用棉被悶死84歲阿公

▲為了8300元,24歲孫子狠心悶死84歲祖父,此為鈔票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84歲吳姓老翁11月9日被兒子發現在房間內的躺椅上沒有生命跡象,原本以為是年紀大自然過世,但警方到場勘驗後發現另有隱情,最後案情急轉而下,竟是24歲的孫子要錢不成,夥同朋友將老翁悶死在房內,只為了搶走其身上的8300元。

這起逆倫悲劇發生在苗栗縣竹南鎮上,84歲的吳姓老農平時與兒孫們同住,9日晚間,兒子剛從國外返台,發現父親房內沒動靜,以為是太累睡著,隔天醒來父親仍未見人,兒子破門而入,發現父親倒臥在躺椅上,已無生命跡象。

員警接獲報案到現場查看,因無打鬥痕跡,也沒有其他入侵跡象,加上老翁身上無傷痕,原以為是自然死亡。但檢警勘驗遺體時發現異狀,深入追查認定案發後人就失蹤的孫子吳家葳有嫌疑,積極查訪下,17日凌晨2點多循線逮捕吳男與其同夥姚姓男子。

原本吳家葳與同夥姚承宏否認犯案,警方經過4小時偵訊突破心防,才得知原來是孫子跟祖父討錢不成,找朋友一起謀財害命,在9日下午1點半左右兩人一起到家中,由姚男壓著吳姓老翁,孫子拿一旁棉被將其活活悶死,最後取走身上的8300元與提款卡。

犯案後吳家葳曾試圖以提款卡領錢,但密碼錯誤,兩人準備跑路,員警已經循線找上門逮個正著。警方依照殺害直系親屬、強盜殺人等罪嫌,將兩人移送苗栗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