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人員輕忽惹憾事? 巴黎恐攻前伊拉克曾發出警告

▲不少民眾在巴黎街頭為傷者與罹難者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發生日前非常嚴重的巴黎恐攻以前,伊拉克情報人員就曾經警告以美國為首、空襲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聯盟,「伊斯蘭國」即將發動攻擊。不過也許是因為法國當局時常接收到類似的通知,在太過輕忽下而發生這件憾事。

伊拉克資深情報人員表示,日前曾經向盟軍送上急件,表示雖然並不清楚時間以及地點,但「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下令要對以美國為首、空襲伊拉克以及敘利亞的盟軍國家,以及伊朗、俄羅斯發動恐怖攻擊。 對此,情報單位人員回應,類似這樣的急件幾乎天天都有,且並不能夠斷言伊拉克這次的訊息真的與巴黎恐攻有關係。

不過已經有數名伊拉克資深官員表示警告內容屬實,且也提到「伊斯蘭國」應該是在敘利亞拉卡(Raqqa)籌劃這次的恐攻,並針對聖戰士進行訓練。根據消息,約有24名成員參與這次恐攻策劃,其中包含15名炸彈客。相關人員也提到,一直以來當局都保持著高度警戒,事實上在上個月才剛破壞了數起即將發動攻勢的恐攻,但「說實在的,這並不代表我們有能力阻止所有類似的事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