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夢碎想離開 德國難民嘆:人口販子沒提供回程服務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難民問題對歐洲來說是一大棘手問題,然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一直以來都力挺接收難民,認為除了道德上的訴求,難民也能夠補充當地短缺的勞動力。不過梅克爾的如意算盤可能將面臨挑戰,因為不少難民可不這麼想。

一名化名瑪莉安的23歲女子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的丈夫已經先行一步落腳柏林,她帶著3個子女鋌而走險的從敘利亞輾轉抵達德國,一家人終於團聚「許多人都認為我們想要在這裡落地生根,但其實我不想學德文,也不想要融入這裡,對我來說這裡只是個暫時的棲身之所,等到敘利亞的戰事結束,我們就要回家。」

據悉,不少逃到歐洲的敘利亞人,其實抱持著與瑪莉安相同的想法,而這對於德國,甚至是整個歐洲,也是日益加重的負擔,分析指出,這些人不願意學德文,想要靠著補助金過活,等於梅克爾所認為,難民可以彌補勞動缺口的論點不成立,甚至造成更大負擔,而這也加深了當地民眾對於政府難民政策的疑慮,對執政黨派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另外一名30歲的敘利亞人穆罕表示,自己從土耳其輾轉來到德國,已經生活5個月了,日子比想像中的困難很多,每天有永無止盡的文件要填、繁瑣的申請手續,居住在擁擠的難民營裡更是不好受,近來穆斯林與西方國家的衝突,也令他時不時需遭受異樣的眼光,「當初覺得德國日子會比較好過,但現在我想要回到土耳其,不過當初是以不合法的方式來的,人口販子沒有提供回程服務,想離開也離不開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