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馬習會 李登輝:若還是總統會邀習近平來台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台灣之友會講座「對台灣經濟的焦慮與靈性的重要性」,由鄭弘儀擔任主席人,並與黃國昌、林非凡對談。(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4日出席台灣之友會講座「對台灣經濟的焦慮與靈性的重要性」,並與黃國昌、林飛帆對談,由鄭弘儀擔任主持人,談到總統李登輝與中國國家主席在新加坡會面,他說,若他還當總統,會直接邀請習近平來台會面,並帶習到鄉下看看農民、工人的生活。

李登輝在對談中再度提到馬習會,他會建議馬英九和習近平說這段話,「習先生,我是中華民國總統,我叫做馬英九。」談到馬被外媒批評是「yesterday man」(過氣之人),李回答嗆辣,「要是我就不敢開記者會」,來要馬英九不要一直開記者會說自己多能幹,中國人就是這樣。

鄭弘儀詢問,是否有「李習會」的可能?李登輝強調,「我不會去李習會,我的條件是『你來台灣』」,他認為,領導者代表國家,而且台灣也沒有那麼差,要讓習近平了解台灣經歷多少困苦,民主是如何走到現在這一步,若習近平來台,會安排他去台灣的鄉下,看看農民、工人的生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