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挑戰總統和國會過半? 蔡英文:憑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1日在臉書表示,臺灣內部情勢已這麼艱困,但政府處理外部事務,尤其與中國的關係是多麼粗糙。她強調,馬習會後全世界都在看臺灣人民會做什麼選擇,是要繼續選擇國民黨這樣不公開、不尊重民主機制的政府?還是選擇遵循民主機制、團結面對民意與困境的政府?「明年1月16號,大家要讓這個政府知道人民是有意志的,人民是有判斷力的」。

蔡英文指出,臺灣現在處在最困難的時期,「產業不好、經濟更糟、社會安全制度不夠完備」,因此人民害怕老了沒人照顧,退休金拿不到,害怕吃的東西不夠安全等,年輕人擔心買不起、租不起房子,「這些事情本來是政府該替人民解決的,但政府卻未盡到責任」。

但在台灣情勢這麼糟的現在,政府在處理外部事務時,尤其與中國的關係是多麼「粗糙」。蔡英文批評,臺灣是民主國家,「真正的主人是人民」,很多的事情要公開告訴人民、讓國會有監督的機會,要顧到臺灣人民內心的尊嚴,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總統在處理兩岸事務時,常常忘掉這些基本要求」。她表示,也正因為政府常忽略這些,所以才會有太陽花學運。

「民進黨今天憑什麼挑戰總統和國會過半?憑的就是人民的支持!」蔡英文保證,民進黨一定跟人民共同面對困境,「明年1月16號,大家要讓這個政府知道人民是有意志的,人民是有判斷力的」。

 

臺灣現在處在最困難的時期,產業不好、經濟更糟、社會安全制度不夠完備,以至於人民害怕老了沒人照顧,退休金拿不到,害怕吃的東西不夠安全,年輕人擔心買不起、租不起房子。這些事情本來是政府該替人民解決的,但政府卻未盡到責任。臺灣內部情勢已經這麼...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