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拍照打卡!IG發表俳句 無名小卒竄紅變暢銷詩人

▲Instagram不僅是讓民眾分享日常點滴的平台,也有詩人在上頭發表詩文作品後爆紅。(圖/翻攝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際網路的興起,也帶動社群網站的蓬勃發展,不僅民眾熱愛在上面發表生活所見所聞、被商家視為推廣產品的管道,原本默默無名的業餘詩人在Instagram上面發表作品後,竟也成功吸引了一群死忠詩迷,不僅將Instagram上曾經發表過的詩篇集結出版,更一躍成為美國暢銷詩集作家。

來自美國蒙大拿州的葛雷森(Tyler Knott Gregson)在Instagram上發表一張照片,照片中的碎紙片上寫著,「以全新的眼注視著/就能發現整個世界閃閃發光/有好多事情正等待著我們」(See with brand new eyes, and find the whole world shining. So much awaits us.)葛雷森自從幾年前開始,便以這樣的方式與網友分享自己的作品,原本的無心之舉,竟吸引越來越多的追蹤者,不僅每個貼文都有逾千粉絲按讚,甚至詩集還集結出版,也開始巡迴各地與讀者見面。

葛雷森的詩集出版後,不僅表現亮眼,甚至在不久之後也推出了第二本著作,分析指出,美國現在暢銷的詩集作家,都是從Instagram以及Twitter等社群上竄紅的;網路打破了詩人以及讀者的時空限制,也提供了人們快速成名的機會,透過寫詩爆紅,甚至得以靠著創作過活,在以前都是難以想像的。

雖然現今社會越來越少人讀詩,且根據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調查,近年來讀詩的風氣有越來越減的情況,然而不少人也希望,透過網際網路與社交網站的幫助,能夠令更多人重新找到讀詩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