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Ⅲ型混合火箭升空 飛行高度超越亞洲各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成功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成大跨領域混合火箭團隊。(圖/翻攝自成大官網,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製火箭升空了!由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趙怡欽率領的團隊,10月28在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海岸,成功發射1000公斤級推力可實用型「成大Ⅲ型混合火箭」,趙怡欽說,這項技術已走出實驗室進入實用階段,未來可應用在防空、國防、太空探空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長度5.3公尺,直徑28公分,重194公斤,是團隊成功通過飛行試驗的最大推力混合火箭。趙怡欽表示,成大研究混合火箭迄今約15年,經歷過許多的挑戰,都逐一克服,混合火箭從最初的30公斤級推力,進到200公斤級推力,到現在已經是1000公斤級推力。

趙怡欽指出,目前火箭飛行所需的關鍵零組件與酬載(承載)儀器,不論設計、技術與製造都出自國人之手,自主性百分百,不必受制他人。

▲▼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升空。

趙怡欽說明,「成大Ⅲ型混合火箭」依設計可達20公里以上高度的實力,基於考慮氣候與安全因素,當天降低規格保守發射,實際測試飛行高度超過9公里,已經領先亞洲各大學混合火箭的飛行紀錄。

▲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飛行軌跡。

趙怡欽表示,成大Ⅲ型混合火箭選用石蠟、端羥基聚丁二稀(HTPB)為燃料,氧化劑採用的是俗稱笑氣的氧化亞氮,因環保無毒害,未來更具發展潛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