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探索樂園!虎山國小營造生態小學森林課程

我們想讓你知道…貼近大自然~~~~~~~~~

▲台南虎山國小教師團隊營造生態小學森林課程,圖為老師與學生一同拔蘿蔔。(圖/教育部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因鄰近無社區住家,且受少子化影響,面臨招生不足的危機。但虎山國小教學團隊並不氣餒,結合在地森林的自然生態及豐富人文環境,傳授不同於死板板課本上的豐富知識給孩子,透過「虎光山色。童夢森林」生態小學特色課程的具體實踐,榮獲104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

虎山國小是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它營造的生態小學森林課程(Eco School)目標是希望實踐生態小學「與土地連結」的校本課程,以「大自然是最棒的老師」為出發點,且以體驗生態為媒介,結合人文與環境,發展愛鄉護土情操,也讓虎山成為孩子們的探索樂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山國小「生態小學森林課程」轉為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

教育部表示,虎山國小教師團隊營造出「生態小學,孩子的探索樂園」,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感官變敏銳,從大自然中所吸收到的生活經驗與知識,既真實又具體。培養學生多元性發展,進而引領其自主學習,教師團隊們希望在虎山的孩子,都能熱情的做自己,表現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