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校友劉登凱分享火星探測經驗!打造「台灣TED」

我們想讓你知道…值得一聽~~~~~~~~~~

▲NASA火星探測任務副總工程師劉登凱博士。(圖/大同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校友、曾多次參與NASA(美國太空總署)火星任務的工程師劉登凱,於11月6日上午10點現身大同大學講堂,分享火星探測計畫的成功經驗,文化大學、實踐大學、大葉大學也會在同一時間參與這場演講。

由NASA工程師劉登凱、美國矽谷希捷公司副總裁黃國興、博士生郭曉民等三人,共同組成的海外華人專業團隊「Connecting.TW」,自今年10月份開始,透過視訊演講,與台灣學生們分享海外職場經驗,希望提供一個求才的平台。舉凡返台演講、座談、Workshop、顧問、短期工作、長期僱用,都可透過這個平台完成。劉登凱希望,這樣的模式可以帶給台灣年輕人不同視野,打造屬於「台灣的TE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登凱表示,「Connecting.TW」成員是一群在矽谷居住工作5、6、7年級的海外華人,希望透過網路無國界的特性,回饋台灣的年輕人。而團隊成員之一的希捷公司研發團隊也應科技部邀請於11月中回台舉辦研討會,並於大同大學、台灣大學舉辦演講。

希捷公司副總裁黃國興也表示,自己在台灣受教育,一生最好的時光卻留在美國,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想回饋台灣」,希望透過此演講平台,為台灣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國際視野,並成為「導師」,把參與的學生納入人才庫,讓台灣年輕人更容易接近業界、接近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