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漏油隨「大雨」汙草濫溪 加設攔油索+吸油索善後

▲中油汐止油管漏油。(圖/環保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中油公司位於汐止區中興路所屬地下油管日前破裂,造成路面溢出重油並流入新北市草濫溪汙染溪水。台北市環保局立即成立處理小組,並要求中油於南湖大橋及麥帥一橋加設攔油索、吸油索,出動空拍機監控基隆河面汙染擴散情形。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目前首要工作為清除油汙、積極善後,待善後告一段落,依查處結果將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對中油從重處罰

環保局表示,中油漏油事件因3日晚上及4日早上汐止及南港地區下大雨,導致原攔截於新北市汐止端的重油隨大雨漫出,於4日往下游擴散,並越過南湖大橋,源頭部分新北市漏油現場草濫溪抽水站、內溝溪蛇門出口已重新佈設防堵。

此外,環保局於4日上午要求中油公司由源頭新北汐止端加強防堵,並於更下游的麥帥橋,補強增設攔油索及吸油索,防止油汙向下漫延,並加派人手進行除汙工作。

環保局表示,油汙汙染會影響河水中溶氧量,目前基隆河各河段巡查結果並無發現魚類生態受到影響,針對中油漏油事件均已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告發,罰鍰為3萬元至300萬元。►►►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