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減兩岸敵意 朱立倫:難道要回到對抗時代?

▲朱立倫認為,馬習會有助於推動兩岸和平及發展。(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將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會」,會面前3天才曝光行程,而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4日上午也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報告此事並獲支持。黨主席朱立倫4日則說,先前已得知此行程,這是推動兩岸和平非常重要的一步,「難道要把門關起來,回到兩岸過去對抗的時代嗎?

總統府3日晚間證實,馬英九7日將與習近平會面,雙方將就「鞏固兩岸和平及維持台海現況」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毛治國及曾永權4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向王金平報告後,獲得國會支持,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隨後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朱立倫4日受訪時表示,馬英九與習近平會面是歷史的一刻,也是推動兩岸和平非常重要的一步,為了兩岸將來建立互信機制、降低敵意、增加合作非常重要的一步,兩岸和平不但重要,也對台灣經濟、社會安定有直接影響,國民黨執政7年以來,推動兩岸發展,為兩岸和平、合作打拼,開放台灣農產品銷售到大陸,也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旅行,「但民進黨卻每天抗議、反對」。

「馬習會」行程突如其來的曝光,讓外界出現許多質疑及批評聲浪,朱立倫認為,這是兩岸建立互信機制、降低敵意及增加合作非常重要的一步,「難道要把門關起來,讓兩岸要回到過去對抗的時代嗎?」

朱立倫也質疑,對於兩岸關係,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常說要尊重、維持現狀,但到底要如何維持兩岸和平、兩岸經濟如何發展,實際的執行方法也沒有下文,「因此我才必須站出來參選」。

▼馬習會7日將於新加坡登場,是兩岸關係的一大突破。(合成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