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口腔癌獨子智能障礙 善心醫師幫忙網友淚推

▲台南市以琳診所一位田醫師,他在臉書po照片和文章說明了癌症父親的故事,讓網友感動不已。(圖/翻攝自田醫師臉書)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最近有網友轉貼台南市一名善心醫師臉書的po文和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是醫師擁抱著帶口罩的男子,但醫師神情哀悽,另一張則是X光照片,原來是這名男子的癌症轉移到肺部。醫師寫到這名男子是位油漆工,去年妻子才病逝,獨子又是重度智能障礙,家裡經濟陷入困頓,如今他又面癌症病魔的侵襲,讓人十分不捨。

撰文po照的是台南市佳里區以琳診所的田醫師,內文提到,「他是油漆工,妻子去年去世,花光了所有的積蓄,獨生兒子去年從啓智學校畢業,屬重度智障,他必須辛苦地工作才能勉強維持家庭的基本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奈去年得到口腔癌於奇美醫院動了極大的手術,術後身體狀況不佳,但他仍然堅毅地繼續油漆的工作,只是沒有人敢聘用他,他也曾央求我介紹油漆工程給他,並聲稱可以讓雇家殺價,只要有收入就好了,我也將以琳之家的油漆工作交給他做。」

「2日他來到我的門診,走路都不穩,檢查結果,白血球35100,血色素只有7.7,X光發現肺部腫瘤,應該是口腔癌轉移,並且體內有不明的嚴重感染及貧血。我立刻寫了轉介單,安排他去奇美醫院住院,他堅持不要,我知道他是因為經濟因素,於是,我從以琳急難救助金中先提撥了五千元,包了紅包,並為他祈禱。他抱著我痛哭失聲,我求主耶穌憐憫恩待他。」

▲病患陳先生的X光照。(圖/翻攝自田醫師臉書)

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試圖聯繫這位善心的田醫師,但都連繫不上,其同仁在醫師臉書回覆,婉拒了各大媒體的採訪,但有詢問過病人陳先生,對方願意接受訪問,也希望可以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陳先生的處境,幫助他度過難關;本報記者3日晚間9時去電陳先生,他也向記者說明了自己的情況。

陳先生說,自己因曾罹患口腔癌,所以說話比較吃力;提到家庭狀況,現在只剩他和重度智能障礙的獨子相依為命。他表示妻子過去因腎病而洗腎多年,原本靠他當油漆工賺錢養家,但去年妻子不幸病逝,自己的病情也日益加重,現在體力也大不如前,但慶幸自己有個乖巧懂事的兒子。

他說兒子現在加油站打工幫忙賺錢養家,平均每個月約賺1萬多元,現在只能靠這些錢過日子。原本他一度打算要放棄治療,除了擔心醫藥費負擔不起外,他也擔心兒子自己一個人在家而不放心,但有了田醫師的鼓勵和資助,也讓他開始重新思考接受治療。3日晚間他到柳營奇美醫院進行超音波掃描檢查,預計將在下周一安排入院治療。雖然願意接受住院治療,但他仍擔心「萬一哪一天自己真的不在了,那兒子要怎麼辦?」至於醫療費用,陳先生說「暫時想不到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了!」

本報記者也電話訪問到陳弟弟,他的態度十分有禮貌。提到父親的病情,他說自己會努力地在加油站工作賺錢,能夠賺取醫藥費幫助父親。會到加油站打工,也是學校老師幫忙安排介紹,目前他在加油站工作也1年半了,除了感謝學校老師的協助幫忙外,他還特別感謝田醫師對他們家人的照顧,尤其從母親洗腎開始至今,田醫師總是十分關心他們,他們全家對田醫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陳先生連絡電話:0920-462-300

▼網友們都希望陳先生能夠早日康復。(圖/翻攝自田醫師臉書)

 

他是油漆工,妻子去年去世,花光了所有的積蓄,獨生兒子去年從啓智學校畢業,屬重度智障,他必須辛苦地工作才能勉強維持家庭的基本開銷。無奈去年得到口腔癌於奇美醫院動了極大的手術,術後身體狀況不佳,但他仍然堅毅地繼續油漆的工作,只是沒有人敢聘用他...

Posted by Paul Tien on 2015年11月1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