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紅的營業部長熊本熊 知名度超越米老鼠

▲在九州熊本熊廣場,熊本熊的可愛模樣引人注目。(圖/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黑毛色,隨時掛著傻愣微笑的萌大熊,就是大眾熟知的九州吉祥物熊本熊,牠是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在2010年聘人設計的吉祥物,常常配合當地的慶典活動出現,帶動九州的關注度和經濟。到了現在,牠的活動範圍已經跨出九州,高人氣甚至蔓延到了台灣來;並且早在牠推出不滿三年的時候,在日本的知名度就超越了米老鼠與凱蒂貓。

熊本熊曾經在日本天皇面前表演體操,證明可愛魅力無所不及。現在牠的官方身分是熊本縣的公務員,頭銜為營業部長。事實上牠是在今年6月29日才「又」升回營業部長,因為早前情人節時吃太多巧克力,減肥失敗,於是被降格成代理營業部長。

熊本熊的努力宣傳,使熊本縣的知名度和令人想造訪的程度都在日本調查中攀升,可見牠的魅力為熊本縣加分不少。

▲九州熊本熊廣場。(圖/記者游琁如攝)

近日熊本熊還和日本學研教育出版社合作,推出了英語辭典。書裡有大量的熊本熊插畫,還有熊本的方言,讓人在讀英文之餘還能學習當地的熊本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