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477萬!北市年底前加裝32校電子圍籬 明年要裝40校

▲興雅國小先前率先試辦電子圍籬。(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校園安全,台北市教育局今年9月下旬於興雅及蘭雅國小試辦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防範暴力侵入校園。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曾在10月份議會質詢上要求,應加速建置工作。對此,教育局表示,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2校建置,其中包括興雅國小、興雅國中、民權國小及三民國小等,經費預估1477萬元。

北投文化國小割喉案曾引起社會大眾恐慌,也因此讓各界開始關注校安問題,北市教育局9月23日興雅國小舉辦「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成果發表會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已挑選圍牆較低或綠籬的30所學校,年底前將會接續安裝電子圍籬,明年也會編列預算,完成40校系統建置。

王鴻薇則在10月13日議會質詢上要求,應加速建置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才能維護學生安全,對此,市府10月20日也發函回應,教育局建置「校園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第1階段擇定2校(興雅、蘭雅國小)試辦,經參考試辦結果後,擇定校園圍牆較低或綠籬之30所學校。

教育局提到,將在104年底前完成此32所學校系統建置,預估經費1477萬元,其中信義區包括興雅國小、興雅國中、博愛國小,松山區包括民權國小、三民國小等,同時也編列105年預算2000萬元,預計要再完成40校系統建置,107年度完成國中、小共計198所系統建置。

▼104年度32所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建置校、預算表。(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