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德國紐倫堡銀牌 漸凍人羅玉麟發明「門診病患椅」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已有67年歷史在今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紐倫堡展覽。(圖/翻攝自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代表團出征有67年歷史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勇奪56面獎牌:12面金牌、26面銀牌、18面銅牌,還有1項大會特別獎。此次參展約有36個國家、700項發明,台灣代表團有75件作品參展,其中漸凍人羅玉麟就貢獻了4件,他發明的「門診病患用椅」獲得銀牌。

現年65歲的羅玉麟在2012年4月得到絕症漸凍人症,他是優秀的國樂專家,曾在66學年度獲國立藝專古箏榜首。自從知道患病以後,羅玉麟決定將埋藏在心中27年的發明構想公諸於世,希望對人類有所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他而言,發明是一個新領域的挑戰,他抱病設計出環保遛狗棒、立體交叉道路構造體、防止吸入自身口中異味的口罩和門診室內病患用椅及座墊。其中,獲得銀牌的「門診病患用椅」上設有一個開關及馬達,病患可按壓開關啟動馬達,讓留有前一位病患「餘溫」的布墊離開椅面,換上新的涼爽椅墊,提高求診的舒適度。

根據漸凍人協會的資料,「漸凍人」指得到「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s)的患者,他們的運動神經元因漸進性退化而造成全身肌肉萎縮及無力,會「逐漸不能動」或「逐漸失能」,喪失生活自理能力。致病的原因不明,遺傳機率為5-10%,尚無治癒方式。發病的年齡為40至60歲,男性罹患的比例佔60%,女性佔40%。台灣每年新增病患至少460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