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街友聚集台北車站 部分占地「排外」持棍棒恐嚇路人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陳泰佑/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的街友問題越來越嚴重,實際觀察發現,白天時,街友都在車站周圍,打臨工、乞討或是聚在一起喝酒,但一到了晚上,他們就會聚集在車站南二門廣場占地為王,看到有其他街友「侵入」,還會把對方的東西掃掉,甚至拿棍棒恐嚇路人,簡直就是把台北車站當成他們的地盤。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是街友們流連的場所,上周六(24日)晚間發生鬥毆事件後,街友沒有因此迴避,反而大白天就已經在喝酒、大聲咆哮,裸著上身的男子還帶著自己的女性友人大聲嗆聲,就像在示威,而他就是在鬥毆時不斷嗆警察的男子。

先前這位男子就曾在南機場夜市,手持棍棒恐嚇路上的駕駛,遭到警方逮捕,當時他走出警局,還一溜煙跑走,沒想到現在竟然以占地為王的方式,與其他街友群聚在車站外,也讓路過的旅客不堪其擾。車站外的一名保全人員說,「應該到晚上差不多就是在聚在這邊吧,啊有人可能講話比較大聲,可能會做出不是喝酒前理性的動作。」

現場觀察發現,街友為了討生活,白天時都會在車站周遭打臨工,也有人會在路邊乞討,沒工作的就會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但一到了晚上,這幫街友就會聚集在南二門廣場,形成一個群聚熱點。派出所員警說,「也是一個社會現象,因為他們在這邊暫時和一些街友互相博取同情,求得溫暖,我們警方會對台北車站附近周圍加強巡邏。」

有街友會拿著掃把,把旅客的東西掃走,態度十分囂張,南二門廣場像是這幫街友占據的地盤,發生鬥毆事件後,警方也加派警力巡邏,對於街友群聚長期下來衍生的社會問題,也讓警方疲於奔命。

▼相關新聞影片

台北車站24日晚間傳出圍毆事件,5名街友酒後一言不合,其中4人將另一人打到頭破血流倒臥地上,聽見警笛聲大響,一群人馬上一哄而散,行動不便的街友落跑前,還拿著拐杖往倒地街友頭部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