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嫌棄黑眼圈 變裝持假槍搶銀行打保全

▲林俊佑被移送地檢署,面對媒體還點頭表示很後悔犯下大錯。(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26日下午2點多台北市衡陽路上兆豐銀行搶案,34歲嫌犯林俊佑27日晚間主動投案。林嫌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滿銀行廖姓保全每次看到他都會酸言酸語,連他有黑眼圈都要被嘲笑,因此向朋友借來BB槍找保全報仇洩憤。

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上午林俊佑都在銀行周邊和西門町區域閒逛,還到通訊行買手機,隨後就在西門町麥當勞內,脫下身上的白色上衣換上紅色襯衫,戴上口罩和鴨舌帽,徒步前往銀行。

第一次進入銀行,似乎在探看保全在不在,第二次進入銀行便拿出BB槍,指著保全大喊「我要搶劫!通通趴下!」廖姓保全衝上前阻擋,林嫌朝保全頭上痛打後逃逸,過程僅約14秒。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林俊佑曾經變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緊接著,林俊佑在延平南路搭乘計程車,開到龍山寺附近停留幾分鐘,再要求司機載他到華江高中下車,這段時間林嫌又變裝換回原來的白上衣。就在華江高中前,林嫌又攔了另一輛計程車,前往新北市三重自強路附近下車。警方根據計程車上採到的指紋,鎖定林嫌身分循線來到三重,警覺性相當高的他,自覺躲不過,才會決定投案。

林俊佑向警方表示,他的職業是裝潢工人,有在投資期貨才會在兆豐銀行開戶,沒有搶錢意圖,單純只是氣不過想報復。不過警方對這樣的說詞持保留態度,將林姓男子依強盜、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