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港富商歹徒用高科技手法犯案 幕後還有藏鏡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綁架香港富商黃煜坤的15名歹徒中,據警初步調查,他們之中並無任何人有科技方面專長,但卻能運用手機跳板程式發電子郵件要求贖金,甚至最後還要求以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付贖,因此,警方認為這一切科技犯案手法尚有藏鏡人未浮出檯面。

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囚禁38天後獲救,歹徒作案手法處處可見運用高科技痕跡,警認為尚有藏鏡人未曝光。(圖/資料照)

據指出,目前被逮捕的15名嫌犯中,4人為主嫌其餘11人則是幫助犯或共犯,他們僅有少數幾人具有幫派或地方角頭背景,但全都沒有高科技方面專長,不過從作案過程卻處處可見與高科技相關連,如以郵件跳板程式從國外網址發出3封勒贖信,再來要求使用網路虛擬貨幣付贖金等,所以,幕後尚有人在操控,也逼使警方決定在26日趁贖款未匯出時展開收網行動,以免贖金付出人質受到進一步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