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多如7-11!女房仲以前背名牌包 現在到早餐店打工

▲張盛和:買房又不是買礦泉水,不需像7-11這麼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房仲業現在到底有多冷?10年前房價大漲,讓許多從事房仲業的人不是號稱「千萬年薪」就是積極展店,並大舉徵才,但近年來因政府打房一波波,薪資所能負擔與房價已失衡,導致房市交易量萎縮,房仲大多苦不堪言。一名15年經歷房仲業務更說,以前背著名牌包跟客戶悠閒下午茶,現在不但吃老本,還去早餐店兼差,等待房市景氣轉好。

房仲公會全聯會批政府打房打過頭,估2016年底房屋仲介恐2成會倒,財政部長張盛和26日反擊,台灣房仲像7-11一樣多,但買房不像買礦泉水那麼簡單。張盛和27日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房仲業展店、關店完全是市場機制,這兩年房仲淨增加600多家,政府沒有打壓的意思。他表示,目前房市「僵持不下」,賣方不願意降價、買方認為房價還有降價空間,市場在盤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目前房仲業情況多慘淡?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過去房市很夯時,有些房仲經理人甚至年薪千萬,但這2年全年收入竟不到10萬元,一名在新北市從事房仲15年的洪小姐說,以前可能背名牌包,與客戶喝下午茶,現在則是每天看存款減少,低底薪又難養家,最後選擇到離家較遠的早餐店兼差。但心中仍對於房市充滿期待,因此現在仍在等待房市轉好的一天。

房仲業主管講到現在慘況,只有「慘」字,除了店租、傳單、打電話給客戶,還有機車油錢,這些支出在沒有交易量的情況下,只能關店!

一名入行9年的七年級房仲的王先生說,以前打拚就有錢賺,現在要看天吃飯,要看官員臉色吃飯。一天24小時都快不夠用,帶客戶看完房,還得站回路口傳單,以前努力就有賺頭,現在看天吃飯房仲,因為「我們有成交,才有飯可以吃」,更直批打房害的。

雖然房仲也叫苦連天,但許多網友倒是力挺財長言論,直說「第一次覺得經濟部長說人話」、「房仲越多,炒房越多」、「僧多粥少競爭太激烈」、「但也常碰到只想賺快錢的人,根本經不起專業問題,淘汰掉不專業;不認真的,剛好而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