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保法效應 報名加入日本自衛隊人數墜跌

解禁之後,日本自衛隊的戰力如何,一直是很多人好奇的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的報名人數最近大幅減少。分析指出,這跟國會之前通過新安保法、民眾擔心加入自衛隊後,會被送上戰場有關。

數據指出,今年8至9月,防衛省在全國招募海陸空自衛隊員,共有2萬5千多人報名,逐年下跌2成,是2007年以來報名人數最少的一次。此外,本年度報名成為長期制自衛隊員的人數,比上年度減少2成。這類隊員被稱為自衛隊核心力量,負責技術和武器裝備等核心工作。

防衛省解釋,民間企業增加聘用僱傭兵,影響自衛隊募集。不過分析家指出,日本民眾擔心加入自衛隊後會捲入戰爭,犧牲性命,因此放棄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