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與柯賓30分鐘談話 「人權」是工黨與中國歷史共同點

▲英國工黨主席柯賓與習近平在白金漢宮會面。(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日(當地時間)下榻白金漢宮時,會見了在野黨工黨主席柯賓(Jeremy Corbyn)。柯賓在習近平尚未到訪英國前已預告,他將對習提出人權問題,包括要求釋放多名維權律師,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並討論中國大陸進口對英國鋼鐵工業的衝擊、氣候變遷以及中國大陸與英國的歷史關係的相關問題。

習近平與柯賓在白金漢宮的1844廳舉行30分鐘的會談。兩人一見面便高興地握手寒暄,柯賓對習近平說,「非常幸會,我很期待我們的會面」,隨後介紹他的團隊給習主席認識,如影子外交大臣希拉里‧班恩(Hilary Benn) 和影子商務大臣安傑拉•伊格爾(Angela Eagle)都出席此次會晤。

▲英國工黨主席柯賓與習近平在白金漢宮會面。(圖/新華社)

柯賓反對英國的皇室制度,這是他第一次以在野黨領袖身分,在白金漢宮出席晚宴。他在擔任工黨主席之前,便一直積極參予人權議題,敦促釋放政治良心犯,呼籲英國停止向壓迫性政權出售軍火。

這次,他代表工黨歡迎習近平訪英,表示工黨與中國友好往來的歷史悠久,稱讚中國令6億多人擺脫貧困。習近平亦高度讚賞英國工黨在歷史中為中英關係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高度重視工黨在英國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影響,希望和工黨繼續交流,中國願意與英國加強在人權領域的合作。兩位領導談到英國工黨與中國的歷史共同點,皆認為中國人民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為反法西斯戰爭付出了極大的貢獻與犧牲。

近年來,英中兩國貿易、人文交流密切,工黨也贊同加強英中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中國認為 2000多年前,是絲綢之路將中國和遙遠歐洲連接起來,2000多年後的「一帶一路」源於古絲綢之路但不限於古絲綢之路,將為中國和沿線國家共同發展帶來巨大機遇;多元的合作領域涵蓋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開發、物流交通、投資、產能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等各個領域,合作形式也可以多種多樣,民間資本、專業投資機構、各國企業以及各界有識之士都可以廣泛參與進來。

▲英國工黨主席柯賓與習近平在白金漢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與柯賓會面的影片(影片來源/英國衛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