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百萬保存愛女大體 泰科學家:30年後就能復活!

▲泰國一對夫婦以真空保存女兒大腦,並冷凍其大體,深信不久後的醫學技術能夠令她死而復生。(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對醫學科學家夫婦2歲的女兒馬瑟琳(Matheryn Naovaratpong),在今年初因罕見腦癌逝世,兩人認為隨著醫療與科技技術的進步,人類死而復生可望成真,因此決定將她的身體冷凍,期待一家人重逢。

馬瑟琳的父親薩哈托(Sahatorn Naovaratpong)表示,「得知女兒罹患罕見腦癌後,這個想法便跳進我的腦海,身為一名醫學科學家,我有絕對的信心這一天一定會實現!只是不知道何時罷了!」他提到,過往可能會認為還要再幾百年,人類才有可能死而復生,但以現在的技術來看,很有可能30年後就可達成。他也說,為了確保女兒死而復生時,他們還活著,所以也決定死後要將身體冷凍。

馬瑟琳的大腦目前存放在一個注滿液氨的不鏽鋼真空容氣裡,身體則運往美國亞利桑那州,放在全世界最大的人體冷凍公司「Alcor」,據悉,該公司對每個大體收取的冷凍費用,就高達22萬美元(約708萬台幣),目前已經有120具大體在那裡等待「復活」;家屬在病患死前就必須做好決定,以確保斷氣後能夠馬上進行冷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