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自強號「狂震」像要解體 台鐵:最快明年全面改善

▲韓製PP自強號車輪老舊,左右不均容易晃動。(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搭火車出遊嗎?有民眾反應,台鐵PP推拉式自強號在行駛途中會上下劇烈震動,感覺車身像快要解體,讓他越坐越害怕。台鐵則回應,韓國製造的PP自強號老舊,開起來的確會有震動狀況,因此從2年前已開始更換輪盤零件,最快明年能全面改善,到時候坐起來比較不會晃的這麼嚴重。

乘客拍攝畫面顯示,前面椅子不斷震動,乘客似乎也被震到很不舒服、挪動身體,而震動發出來的金屬碰撞聲,聽起來像車子快要解體,不過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個案,還有不少車廂強烈晃動的影片,通通都是拍攝自PP推拉式自強號,而近期也有民眾投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杯子的水被震出水波。(圖/東森新聞)


台鐵機務處處長柳燦煌表示,車輪質量不平均時,在一個圓體旋轉過程會產生不平衡量,會造成微幅的震動,又因為車體比較輕,所以會造成車身共鳴,「安全上絕對不是問題,明年左右會把輪盤換完,那應該會有很大的改善。」

據了解,這批自強號太過老舊時,就會出現這個老毛病,只要車速超過90公里會震不停。雖然台鐵強調「換了輪盤就能改善震動狀況」,不過光是上個月就有16起因車廂震得太厲害,不得不進廠檢修的狀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