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博眼球燒五星紅旗 「鬧場候選人」被取消競選資格

▲帕馬通正在焚燒五星紅旗。(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將於明年5月舉行的菲律賓「全國總統大選」12日正式開跑,選舉委員會當天開放辦理競選登記。令人想不到的是,在首日登記的25名競選者中,竟然還有三輪車夫和家庭主婦,其中,更有人在現場「焚燒五星旗」,放言自己百分百會當選。據悉,這些人將被選委會宣佈為「鬧場候選人」,取消競選資格。

根據菲律賓選舉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在首日登記競選總統的人中,只有現任副總統傑約馬爾·比奈被視為「主流候選人」,而前政府職業訓練署署長、生意人、三輪車夫以及家庭主婦等,都只能被視為「非主流」競選者,取消競選資格。

由於曾有過獨裁統治的歷史,所以從1987年開始,菲律賓就增設了「總統不得連任」的憲法條例,鑒於現任總統貝尼格諾·艾奎諾三世的任期即將結束,因此,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中,共有包括總統、副總統、參眾議員、地方首長在內的,超過1萬8000個職位開放角逐。

這次在選委會門口焚燒五星紅旗的人,名叫帕馬通,是一名律師,在這之前,他就已經就參加過了兩屆總統競選,但都以失敗告終。據菲媒報導,在2004年,他參加總統大選失敗後,他的支持者就在馬尼拉高速公路上撒鋼釘,從而導致了百餘輛汽車爆胎;去年9月,他更是涉嫌參與策劃了,針對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等地的爆炸未遂事件,因此,他其實早已在菲國內臭名遠揚,甚至被視作是「討人嫌」的競選人。

據悉,這件事爆出後,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就發表了評論,表示雖然政治怪像對於菲律賓人來說並稀奇,但2016年的總統大選卻「不可思議」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