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的「數據秘密」 民眾冬天最愛這一站!

▲北捷各站今年單月衝出6千萬出站人數。(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各站今年單月衝出6千萬出站人數,與15年前剛開通時相比整整成長了2倍多。有網路媒體分析北捷的「數據秘密」發現,人潮眾多的板南線也曾「鬧空城」,而新北投站每到冬天就會變得特別「熱鬧」。

根據《關鍵評論》網站文章指出,北捷各站今年單月出站人數高達6千萬,與2000年剛開始營運時相比整整增加了2倍多,而仔細比對數據後發現,影響北捷出站人數最多的兩大事件,分別是2001年的納莉颱風以及2003年的SARS風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文章中提到,2001年時受到納莉颱風驚人雨勢影響,北捷板南線忠孝復興、國父紀念館及市政府等站,當年10月至11月間的出站人數都掛零,板南線上許多車站都因淹水被迫關閉,這也是北捷自開通以來最大的停駛事件。

捷運流量暴漲、暴跌幾乎都與時事脫不了關係,包含2003年的SARS風暴、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等。除此之外,木柵站及輔大站等鄰近大學的車站,出站人數則會因為學生寒暑假銳減;有趣的是,北捷全線只有新北投站在冬天「最受歡迎」,每個月的出站人數比起夏天足足要多出20萬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