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屠殺列世界記憶遺產 日批誇大數字、聯合國不中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有沒有誇大數字,屠殺也是事實!

▲南京大屠殺相關史料。(圖/取自Wikip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方網站,於9日公布2015年最新入選的「世界記憶名錄」名單,將南京大屠殺相關文件列入,日本方面10日對此表示遺憾,並指應該修改審查過程,以免這項重大計畫淪為政治手段。據悉,同樣提交、詳實記錄慰安婦情況與遭遇的檔案則落選。

據了解,中國大陸所提交的南京大屠殺檔案共分成3個部份,除包含日本軍隊佔領南京期間,殘殺軍民的檔案外;也包含了受審的日本戰犯檔案,以及國民政府遷台後,中共方面於1952年到1956年的相關調查資料。

中國大陸方面在去年提交相關資料後,日本政府聞訊曾要求中方撤回,直指南京大屠殺的死亡人數有誇大之嫌,內閣官房長菅義偉更曾批評,在雙方致力於改善關係之時,中方卻一味的強調過去的負面遺產,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結果出爐後,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於10日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不顧日本政府多次交涉,只憑中國大陸所提供的資料就作出決定,實違背
聯合國的公正與中立原則,日本政府身為負責的教科文組織一員,將透過外交途徑向聯合國以及中國大陸提出抗議,並試圖改善這項重大計畫,不令其淪為政治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