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自民黨 蔡英文:盼同在執政黨地位強化台日關係

▲▼蔡英文訪日最後一天拜會自民黨,並在閉門會談中談及食安議題。(圖/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東京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8日走訪被視為日本最大在野黨的民主黨後,9日拜會執政黨自民黨,由幹事長代行細田博之等出面接待。蔡英文還說,很期待明年1月16日可取得中央執政權及國會多數席次,「再次跟自民黨一樣,在執政者的地位上強化台日關係」。

蔡英文拜會自民黨時,僅開放10分鐘供媒體拍攝及致詞,接著進行30分鐘的閉門會談,她在會後受訪時說,釣魚台屬於台灣,民進黨立場清楚且沒模糊地帶,希望可以和日本好好談,找出雙方都能獲利的安排。不過,自民黨的拜會過程中,並未觸及釣魚台議題,蔡英文說,主要針對食安做討論,至於細節,她則沒有多做說明。

結束訪問後,蔡英文還特地走到自民黨賣飯店參觀,並拿起寫有「必勝」的帽子供媒體拍照,記者詢問,是否會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題字「志誠」(指最高的誠信)送給某人?蔡英文先是想了幾秒鐘,笑而未答。

自民黨販賣店的周邊商品五花八門,不只有安倍的「志誠」題字,還有印上日本歷任總理插畫的毛巾、扇子、馬克杯、盤子等,印有「自民黨」3個字的行動電源、指甲剪,最特別的是Q版安倍的和果子。

▼蔡英文離開自民黨前,特地前往販賣部參觀,手持「勝利」棒球帽供媒體拍照。(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