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 MB&F│Arachnophobia

執行、文字/Adrian Chen 攝影/Andrew Kan 特別感謝/PiiN品東西家居、Iittala、北歐櫥窗

一隻擬生物,張開八隻細長腳,如外星般形態的存在,直譯取名「恐蛛症」,要說這跟時間流年有關,難免也讓人有點費疑猜,但若講白系出MB&F,也立馬即刻解除心中萬聖夜將至之驚魂大惑。



向來以天馬行空創意闖出名號的品牌創辦人Maximilian Busser,找來擁有175餘年歷史的國寶級座鐘廠L'Epee聯手,以法裔美籍藝術家Louise Josephine Bourgeois的雕塑作品〈Maman〉(法文中母親之意)為藍圖,打造出Arachnophobia。

高203mm(蜘蛛腿延伸),長405mm(蜘蛛腿平放),黃銅鍍18K金材質(另有黃銅鍍鈀選擇),身體黑色半球部分搭載L'Epee設計自製機芯,具8日動力儲存,半圓球體上方則以白色清晰標示小時、分鐘。拆解細節,頭部蘊藏平衡擺輪調校機制,尾端搭載發條盒,若將其翻轉至腹部,則另有鑰匙上鍊、調時之機關。龐然大物豎立,於平地或牆面上異軍突起,終能體會絲毫藝術表達中其對於母性編織、保護天性中的溫暖闡述。

Collecting Time 收藏時間

收藏二字,是種迷藥,擺不掉,甩不了,一心想擁有更多,卻又被所謂的更多困擾。收藏也是種動作,有些偏執成分躲藏其中,分格完畢,直線對正,小心保護著的是處心積慮經營的整齊劃一。放大範圍,目標鎖定為時間,指針移動中,欣賞盒裡靜置的光陰,順道滿足於片刻屬於自己的光榮戰利。攤開欲望脈絡,自小開始回播,讓分秒交接拼出一幅圖騰,獻給每個在人生階段經過的抉擇。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94期
men's uno官網:http://tw.mensuno.asia/
men's uno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