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麋鹿林秤重大賽 820公斤「飛碟」南瓜奪冠!

▲美國北加州秤重大賽冠軍南瓜。(圖/翻攝自沙加緬度勤奮者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納帕(Napa)農民馬蒂森(Tim Mathison)以破紀錄的1806磅(約820公斤)重、「扁平飛碟狀」的南瓜獲頒秤重大賽冠軍,並贏得約新台幣40萬元的獎金。他表示,比起得了冠軍,跟得重病的女兒塔拉(Tara)一起種植的過程才是最有意義的事。

根據加州地方媒體《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Bee)報導,大約有50名農夫載著自己辛苦栽種的南瓜,參加麋鹿林巨無霸南瓜豐收節(Elk Grove Giant Pumpkin & Harvest Festival)年度秤重大賽。

加州南瓜種植者協會(California Pumpkin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邁爾斯(Brian Myers)表示,參加比賽的南瓜大多種植90天左右,換算下來可能1天就會成長30磅(約15公斤),今年參加賽的數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主要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生長條件不理想。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獲得冠軍的馬蒂森表示,雖然贏得了1萬2千美元的獎金(約新台幣40萬)是件開心的事,但最重要意義還是在於栽種的過程,每天都有罹患神經發展障礙的女兒塔拉陪伴。他欣慰地說,「塔拉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一定會非常地開心。」

據了解,這次獲勝的南瓜因為外型寬大而扁平,被評審稱為「飛翔的盤子」(The Flying Saucer),具有飛碟的意涵;而重量超過去年的1584磅重(約718公斤)紀錄,足足有804公斤,但離全美最高錄的2154磅重(約977公斤)還是有段距離。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最重的南瓜紀錄是731台斤(約430公斤),是由苗栗頭份鎮的農民徐滄浩栽種而成的。

▼頭份瓜農徐滄浩種出731斤大南瓜。(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