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不分區立委 自由台灣黨:國會泛綠過半非民進黨過半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中)與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右)。(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自由台灣黨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力挺前總統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扁聯會召集人郭正典等6人,以及1位區域立委。陳昭姿認為,總統由民進黨做沒有問題,但是國會應該是泛綠過半,而不是民進黨過半。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內徵召的不分區立委,包含陳昭姿、郭正典、前桃園縣議員張文瑜、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媒體工作者張銘祐,以及公義行動教會牧師林世杰;並與「竹南咖啡」創辦人、長期耕耘苗栗並參與守護大埔、催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社運人士林一方先生結盟,由林一方代表自由台灣黨參選苗栗第一選區(海線)的區域立委。

陳昭姿認為,民進黨儼然已成為準執政黨,總統由民進黨做沒有問題,但是國會應該是泛綠過半,而不是民進黨過半,「我們可以扮黑臉,民進黨扮白臉,我們可以扮演監督角色,既競爭有合作」,若大權在握的執政黨有偏差時,自由台灣黨可以扮演監督矯正的角色。蕭曉玲則說,政黨票請投給自由台灣黨,民進黨的票太多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