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工作助友渡難關 卻反遭洗劫和恐嚇

▲債主好心讓張姓女子當保母抵債,張女卻和男友合夥,偷光債主家財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遇到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倒楣。36歲的李姓男子和26歲的張姓女友,因為缺錢向朋友借了20多萬,卻無力償還。朋友好心答應讓張女到家中當保母抵債,沒想到,張女和李男卻藉機洗劫朋友家中財物,還打電話恐嚇勒索200萬,台北市刑大1日在新北市新莊逮到2人。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平日當保全維生,和李姓女友因為長期吸毒,導致缺錢無法生活,因此陸續向被害人借款20多萬元。只是兩人死性不改根本也無力償還,便和被害人商量,讓女友當保母,照顧小朋友抵債,被害人也好心答應,每月薪水3萬多元。

▲李男和女友偷完雇主家後,騎著機車到新北市住家附近打恐嚇電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沒想到,張姓女友當了2個月保母後,找藉口不做了,卻偷偷記下被害人家門鎖密碼。上個月12日晚上8點多,和李男騎著機車,趁著被害人全家出門,打開密碼鎖,進入被害人家中洗劫。當晚還透過公用電話,打給被害人「我知道你的孩子讀哪個學校、上哪個安親班,我要的不多,只要200萬。」嚇得被害人趕快把小孩轉學,還請了保鑣。

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和通聯記錄,發現張女和李男躲藏在新北市新莊,持搜索票上門逮人。一開始李男還不願認罪,直到警方拿出監視器,才無話可說。2人最後被依竊盜、恐嚇取財及違反毒品防制條例,函送法辦。

▲李姓男子和張姓女子,長期吸毒缺錢,朋友好心借錢給他們,還讓張女當保母抵債,卻反遭洗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