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啟補助藍委? 黃帝穎:不是否認就草草了事

▲洪孟啟對於補助藍委一事,矢口否認。(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疑似動用公帑補助國民黨立委,部長洪孟啟雖提出辭呈,但對此仍矢口否認。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1日指出,文化部濫用國家資源,圖利國民黨立委,除了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外,也涉貪汙罪,不是洪孟啟辭職、否認就可以輕易了事的,廉政署應該立刻調查清楚。

黃帝穎認為,據媒體報導的公文內容,「各業務司具有時效性補助案,可撥經費作為執政黨委員補助費,以教文委員為主,每位委員額度約250萬元」,足以證明,文化部確實有提案將具有時效性的補助經費,拿來作為執政黨立委補助款,藉此換取立委護航文化部預算。

因為有公文為證,黃帝穎表示,這已經達到發動犯罪偵查的門檻,就算洪孟啟不斷辯稱,提案在會議討論期間就已否決,但是否涉案還是要由檢察官認定,廉政署應該馬上立案偵辦,才能維護公權力的公正性。

▼洪孟啟堅稱提案早遭否決,綠委陳亭妃則爆料有人拿到錢。(圖/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